卟ling

甜文选手

【嬴光】真的是海妖

海妖嬴x人类光


  

  很久很久以前,纯洁善良可爱的人类小王子在沙滩上遇见一条漂亮的美人鱼。

  “小光,我应该不是美人鱼,是海妖。还有,那不就是昨天的事情吗?”

  “哎呀,你别说话。”

  他轻轻摇醒昏睡的美人鱼。

  “我也没昏迷,我一直醒着。”

  “那你醒着你怎么不动弹啊!”

  “我没力气了嘛。”

  “所以,”王国的重要官员在大树根底下的木头凳子上围坐一圈,上下打量着中间这个手脚齐全的外乡人,不对,是外国人,“你说,他是美人鱼?”

  “是海妖。”那个男人强调。

  众人无语,在无语中,卸任的国王时光他爷爷终于发话了,“那行吧,海妖,你叫什么名啊。”

  “在下褚嬴。”

  “那你是来这儿干什么的呀。”

  褚嬴沉默,低下的头颅轻轻摇了摇。

  “还是我来说吧,他失忆了,在沙滩上晒干就长出人腿了,他真是个美人鱼!你们不信我回屋端盆水,浇他身上给你们看。”

  众人忙拦住时光,眼睛里却都写着几个大字,我信你个鬼。

  好奇的国民终于散去,只留下时光和褚嬴还在大树根坐着。

  “你是怎么到岸上的?是遇到灾难了吗?”

  褚嬴摇了摇头,“我好像是睡着了,醒了之后就饿的没力气,然后就被浪花卷到了岸上。”

  时光听到这里狡黠的笑了,“那我算你的救命恩人吧。”

  褚嬴想了想,“算。”

  “那你得帮我一个忙。”

  “行!”褚嬴信心满满。

  在国与国之间萧瑟的边界上,两个小少年相对而立,个子更矮的少年将头抬到看路快要困难的程度,旁边站着一个大块头手里拿着一柄巨剑。

  而此时,另一个小少年,也就是时光正在弯腰听他说话的褚嬴耳边嘀嘀咕咕,时不时将视线瞄向对面,对着对面的少年做出挑衅的表情。

  “看到了吗?对面那个就是邻国的王子,岳智!我之前一直没有专属骑士,一直是自己和那个大块头打,我一个小孩子,根本打不过嘛!你看你这么高,你帮我打他!”

  “好!”褚嬴答,他向前两步,复又退回时光身边,附在他耳边,“可是,我不会用剑啊。”

  “那你就用拳头,摔跤你会吗?”

  “我不要,在地上打滚我的衣服该脏了。”褚嬴看了看自己白色的大袍子说。

  “哎呀,脏了我帮你洗行不行。 你快去吧。你这么高肯定能行!快去。”他一边说一边将褚嬴推倒了大块头面前。

  大块头向前几步,

  “我乃越国第一勇士,尔乃何人报上名来!”

  “在下褚嬴,”他谦和一笑。

  “没听过。”说着他上下打量了一下褚嬴虽然比他高,但明显更加瘦弱的身形,不由轻蔑,“你行吗?”。

  褚嬴垂眸,“行与不行,试试便知。”

  褚嬴虽然看起来力气不行,但身法灵活,巨剑的速度本就慢,就这样,从正午一直打到了黄昏,好几个小时过去了。

  时光的肚子咕噜的叫了,对面的岳智大概也失去了耐心,大声说,“你有本事别躲啊!”

  “那你有本事跟上啊!”时光说完转身,他给褚嬴使了个眼色,“跑!”

  很快,两人就跑到了国境线之内,将岳智和大块头远远的抛到了后面。

  两人一前一后往家的方向走,“你说你长这么高,你也不行啊!还不是跟我一样就知道躲。”时光气呼呼的说。

  “是呀,人家是越国第一勇士,可我连我是谁都不知道。”

  听到他的话,时光忙停住向前的脚步,回头就看到褚嬴失落的样子。

  “哎呀,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其实也挺厉害的,以前那个大块头就算让着我我都不一定躲得过!不就是身份吗?他那个越国第一勇士还不是岳智给封的。他是越国王子,我还是时国王子呢!我也给你整个称号!”

  听到这里褚嬴抬头眼睛亮晶晶的看他。

  “我想想啊。就叫海洋降生者,风速的超越者,时国第一勇士,帝国第一王子殿下的守护者!你觉得,怎么样?”

  褚嬴笑了,“那么长,谁能记得住啊。”

  “也是。”时光点头,“回家?”

  褚嬴点头,“回家!”

  第二天时光还是向全国宣布了他给褚嬴起的那个长长的封号。

  “就算这么说,别人也不认识我呀!你给我整个信物。”

  “你说得对,等着我给你整个大家都认识的信物!让人一看就知道你的身份!”

  “爷爷,爷爷,咱们家什么东西最厉害呀!”

  “要说咱们时之国,那最厉害的东西当然是九天玄铁了。传说几百年前天降异象,九天玄天一路火花带闪电的降临到时之国。”

  “那九天玄铁在哪啊。”

  “九天玄天被当时时国第一铸造师造成了三把武器,希望以此来守卫时之国。其中一把是巨剑!”时光爷爷说到这儿低头慈爱的看着时光。

  “那巨剑在哪啊!”

  “在你二舅那儿。好像给那个第一勇士用了。”

  “哎呀什么我二舅啊,爷爷都跟你说了,我二舅,不是,是岳智他家那半现在叫越国,我妈这半现在才叫时国。”

  “哦哦,哎呀那不就是你和岳智你俩自己画着玩的国界嘛,别人哪知道啊!”

  “哎呀,爷爷我不管,我和岳智不是一国的。”时光摇着爷爷的手臂说,“那剩下的两把呢?”

  “还有一把铸成了长刀,由帝国的骑士长代代传承。”

  “那,第三把呢?”

  “在厨房,你妈平时用它切菜。”

  巨剑是不用想了在岳智那儿,长刀现在应该在俞亮那儿,可是俞亮去森林历练了也找不到他人。那就只剩下。

  “时光!我菜刀呢!”女王大人一声大吼,时光就只能乖乖将菜刀还了回去。

  “到底用什么给你当信物呢。”

  褚嬴开心的看小朋友为他折腾,看的差不多了,才假意咳嗽一声,开口,“小光,我有办法?”

  “你能有什么办法啊?”

  “只要我一直跟在小光身边,就算没有信物,别人也不会认错的。”

  “你要一直待在我的身边?”时光不确定的问。在时之国,人们是有力量觉醒这个说法的,只有力量觉醒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虽然大家都说他年纪还小,但是连年纪比他还小的岳智都比他先一步获得帝国第一勇士的认可,使他成为了为他效忠的守护骑士。可是本来应该成为他守护骑士的俞亮却并没有认可他。而他的力量也的确迟迟没有觉醒,得不到认可也正常。

  “对,我要永远陪在小光身边。”

  几个月后的一个清晨,王城中的人们早早的前往城门口迎接骑士团的回归。

  “小光,大家都去凑热闹了,你不去吗?”褚嬴问。

  “我不去。”

  时光不去,却有人过来。

  “听说,你找到了自己的守护骑士。”

  “不才,正是在下。”

  俞亮打量着面前人的打扮,不像个骑士,倒像个教师。

  “请与我比试。”俞亮拔出长刀。

  “那不成,褚嬴没武器。”时光赶紧说。

  俞亮刚要说,那我也不用武器,时光就被褚嬴拦住。

  “要比什么可不可以由在下决定。”

  “请讲。”

  “就比,”褚嬴眼波一转,“切黄瓜。妈妈做裁判。”

  比试项目令人震惊,但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俞亮还是点了点头。

  厨王争霸战很快就开始了,俞亮拔出刀,手起刀落,每一片黄瓜都薄厚一致。

  “褚嬴你能行吗?”

  “放心。”话音落就看褚嬴的指甲伸长了一节,手影闪过,就讲每一片黄瓜都切的薄如蝉翼。

  周围一片寂静,很久退休的国王才说出一句,“你,真的是传说中的海妖?”

  时之国坐落在一个小岛上,岛上的居民安居乐业,王国的骑士团主要是为了解决周遭的海盗。

  此次俞亮归来就听到一个不得了的消息,时光拥有守护骑士了。

  本来嘛,也是他自己拒绝做时光的守护骑士的,在力量觉醒前两人就一起长大,做什么都要一较高下,针锋相对,他们不相上下,被誉为帝国的双子星。后来他先一步力量觉醒加入骑士团。

  他父亲说守护骑士和他的主人是世界上最亲密的关系,形式上是两个人,实际上却像是一个人。

  他想,他才不要和时光当一个人,他希望时光快点追上来。

  “你确定他就是你的守护骑士了吗?”

  “确定了。哎呀,你就死心吧,我妈就我一个儿子,我舅也就岳智一个儿子。你还是好好当你的骑士团长吧。我没姐姐也没有妹妹,想给公主当骑士,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我什么时候说我要给公主当骑士了?”

  “不是你小时候天天拿着那个公主与守护骑士的绘本说骑士就该那样的吗?”

  “……”

  不过公主很快就出场了,不是时之国的,而是来自另一个国度的公主,一个比时之国面积不知道大多少倍的国度。

  起先说是要和亲,后来却要带着舰队打过来。因为他们想要时之国的力量核心。原来时光之所以力量觉醒的这么晚,是因为他就是力量核心本身。他是这一代的力量源。

  时之国为准备上战场的王子准备了最好的武器一把菜刀。

  第一次上战场的少年惴惴不安。

  但是第二天一觉醒来,战争却结束了。只有守护骑士的衣服和发尾似乎是湿的。

  是海浪将敌船卷入了大海的深处,有幸存者说,他见到了海妖。

  “小光,你快帮我擦擦。”

  时光接过毛巾擦了两下,然后说,“哎呀别擦了直接洗个澡吧。”

  浴室里,人类的双腿逐渐变成鱼尾,海妖的发丝宛若有生命般轻缠在帮他浇水的人类王子身上。

  

  就这样海妖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褚嬴是一只活了很多年的海妖。因为活的太久就把一切都忘了。他开始在海里漫无目的飘,直到他遇见一个人类的孩子。

  那个人类的孩子说他是美人鱼,然后给他讲了美人鱼的故事。

  多年后,当褚嬴再次想起这个故事时会想,所有人鱼都会对王子一见钟情也说不定。

  虽然他真的是海妖。

评论(3)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