卟ling

甜文选手

【嬴光】心无旁骛(完)

又名,连替身梗都不忍心互相伤害的两个人。


       问:比赛赢了之后的记者招待会是什么样的呢?

  答:当然是委婉的夸和隐蔽的吹了。

  比如问问对手的发挥呀,问问棋力提升的方法啦,问问中国围棋的未来啦。

  问这些问题的记者,早在选手回答之前早就自己无限循环了无数的话外音。

  对手当然不错,毕竟是冠军局,但是时光还是赢了,对方再如何也只是输家,以时九段的性格必然会突然兴奋的夸自己与对方对局中遇到的妙手。但是,妙也输了。

  棋力提升,当然是因为时光九段天赋异禀勤奋刻苦啦。时光九段怎么说,他一直感谢自己能与围棋相遇,愿意花一生的时间下棋。

  大师就是不一样。

  中国围棋的未来?提前的功课都做好啦!时九段是一位非常愿意给新人指导的棋手,无论段位高低,和他约棋来者不拒,他真是在为中国围棋事业添砖加瓦。

  总体来讲,在招待会上也不是非要他讲什么,稿子其实已经是半成品了。

  但是会后就不一样了,带点八卦娱乐性质的专栏作者拦住了这位年轻的冠军,试图闲聊几句,挖点生活中的物料。

  非常荣幸能看到您在这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您这么年轻又事业有成,不知道感情生活有没有进展啊。

  “时光,快点!”棋院那边不知道谁喊了一句,但记者抬眼寻声望去,只能看见俞亮还盯着这边。

  难道,办公室里的小姑娘说的都是真的!棋坛双子星关系不一般!

  “那边催我了,下回见啊!”时光和他打了个招呼向另一边走去。记者盯着时光的背影还沉浸在对双子星的脑补中,就看到时光九段,加快脚步走到一个陌生男人面前仰头对他笑,动作欢快中带着点小心翼翼,仿佛几经犹豫才拉住这个男人的袖口。

  记者不由走近了几步。

  要不要一起去庆祝一下。

  我想把你介绍给大家。

  男人用一种很温柔的目光看着时光,像一个拥有安抚能力的玩偶。如果时光很用力的抱他,那他就会觉得自己的确被回抱了。至少,玩偶是想抱抱他的。

  记者摇了摇头,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喜欢就接近,讨厌就拒绝。怎么会有人像玩偶一样呢,人又不是不会动。想拥抱,就抱抱他啊。

  时光将张超拉到了棋院大家的身边。

  “给你们介绍个人。”

  众人望向时光和他身边的人等着时光开口介绍。

  然后就看时光张了张嘴又停止了言语,紧紧抓着张超衣袖的手稍微松了点,纤薄柔软的衣料就顺着指缝滑了出来,让张超被拉起的手猝不及防的落下。

  时光的目光逐渐呆滞,眼泪在主人意识到之前滑了下来。

  之前在记者会时,他偷偷在记者问答的间隙看台下的张超。

  人有的时候,会只记得高兴,当精神的兴奋剂,drug,success,一切欢喜让时光脑子发涨。

  是褚嬴在看着我,他教我下棋,我们一起下棋,现在他看到我成为中国围棋最闪耀的新星。

  时光忙去拉那只垂落的手,这次是两只手都紧紧的抓住张超的小臂,衣袖因为过分用力有些皱起。

  “我们,我们,回去好不好。”时光盯着张超的眼睛请求。试图让自己的瞳仁直接看进他的眼底。

  啊,这双眼睛真是一模一样。

  时光快哭了。

  他突然低下头,逃避起了这双眼,但是手上的动作却更紧了。

  我也许该感到疼痛了,张超低头看着他被紧紧抓着的手臂想。

  一声仿若未闻的叹息弥散在空气里。他将时光的头护在自己的胸口,用衣袖为他挡住四周探究的视线。

  “不好意思,我带时光先走一步了。”

  然后他揽着紧紧抓着他的小朋友,离开了这里。

  如果,我真的是褚嬴就好了。

  小朋友在他的地方,在他的身边蜷成一团,像是要将自己藏在他的身体里。

  张超,一下一下的安抚性的摸着时光的头发。

  “可以,和我说说褚嬴的事吗?”

  时光沉默了很久,终于放开了他的手臂。

  “我,真的很抱歉。”时光说。

  “你已经和我说过了,你不是褚嬴。”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和他长的一样,所以,我才会移情到这个地步。你的眼睛,你的声音,你的动作,好像都是褚嬴。”

  “我知道你们有很多不同,可一切都无法让我相信你不是褚嬴。”

  “你对我,是认真的吧。你喜欢我。”

  张超愣了一下,然后点头。

  “这也许就是我最初认错的原因了。也许排在长相后的,是褚嬴爱我。你和他一模一样的看着我。”

  “这是我在遇见你之后才发现的,也说不定这又只是我的臆想。”

  “我在遇到你之后,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我爱他。”

  “我爱褚嬴,我的老师,带我走进围棋世界的人。”

  张超就这样默默的听着时光和褚嬴的故事,没有打断没有怀疑,只是一点一点的安抚,直到时光睡去。

  然后,他在时光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听完这个故事,他当然恍惚想起了,那个梦里那个和他拥有一张脸的古装男人。要知道,那时他还不知道褚嬴是一位古人。

  但是,如何认定一个人的社会角色呢。

  褚嬴,南梁人士,三岁奕棋,是南梁第一棋手。

  张超,一个现代人,立志做最好的音乐制作人。

  陪着时光走过他少年时光的是褚嬴,如今爱上时光的是张超。

  哪怕张超和褚嬴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张超就是张超,他不再是棋品逸官,不再是时光等待的那个人。

  真是嫉妒啊,那个带时光下棋的褚嬴。

  第二天,仿佛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张超给他买了换洗衣物,做了早餐。

  时光早上接到许厚师兄的电话,要回一趟方圆建投,张超又开车将时光送去了方圆建投。然后,他甚至没有离开,就在车里等时光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时光和他讲了褚嬴的事,他昨晚又想起来更多褚嬴的事。

  他隔岸般的看着褚嬴的人生,一切本来无知无觉,直到褚嬴遇到了时光,那一刻,他感觉自己和褚嬴紧紧的连在了一起,一切情绪都鲜明可知。

  原来褚嬴那么早就喜欢上了时光,这份感情,让他能体会到人间温暖的烟火。

  也许不是我感受不到褚嬴之前的感情,而是他之前本来就没那么多强烈的感情,他的一切热情与热爱都投注在了围棋上。

  直到他遇到了九岁时光,被这孩子气的发狂,拜托!以前都是别人求着和我学棋的!然后又在孩子撑起的雨伞下,温暖了千年的孤寂。

  爱让褚嬴拥有人的一切美好,爱让张超饮下嫉妒的鸩毒。

  也许褚嬴天生就是个执着的人,所以他能千年附身棋盘,只为寻找神之一手。回到南梁后,也能千年执着,用转世的方式回到时光身边。

  都说奈何桥过,往事如烟,但是褚嬴却记得,至少记得他喜欢时光,他要留在时光身边,即使如今的褚嬴,只是张超。

  他们本是一个灵魂的两个人,然后,在张超的愿望下,又逐渐变成一个人。

  因为,如今作为张超的我,想要,时光的全部。

  等在车里的人似乎悄悄改变,又什么也没变。

  他一动不动,直到时光打开车门坐在他身边。

  “小光,我们去下棋吧。”

  一盘棋下完,时光才攥了攥裤子紧张的开口。

  “你究竟是张超还是褚嬴。”

  张超但笑不语,眼神即是张超的也是褚嬴的。

  “再来一盘?”他问。

  时光忙点头,他们一起收拾好棋盘。

  “猜先,猜先。”时光笑着说,意气风发。

  “好。”

                                              end

  

  小剧场1

  某奕江湖选手小群

  洪河:那个睡了时光的男人上位了!时光现在成天缠着他下棋,家都不回了。

  白潇潇:你确定,只是下棋?

  小剧场2

  问:谈恋爱是否耽误下棋。

  洪河:不耽误,我岳父就是我师父,每天学棋更有劲了。

  时光:不耽误,我老师就是我对象,我们可以每天从早下到晚,从白下到黑。

  白潇潇:……

评论(6)

热度(1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