卟ling

甜文选手

【嬴光】心无旁骛(一)

转生梗+替身梗,褚嬴用番外的音乐人设定,后期会恢复记忆,转生后名字是张超。终于想到了一个短篇就可以完结的梗,可以不写大纲一般的东西了,有点开心,以上。

  

  很多优秀的棋士,似乎都要有心无旁骛一心下棋的素质。

  褚嬴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当时,时光怎么说来着,“那他下出来的棋该有多冰冷。”

  褚嬴的这个观点时光也和洪河他们提过,但在那个作为冲段少年一心备战的背景下,这句话似乎就只剩下了激励他们更加专心下棋的意味。结果是时光也忘记了这是个哲思意味深厚的命题,只记得和接着洪河的话说,那确实得专心,我再去打个谱。

  北斗杯后,奕江湖的几个同期本来打算约着一起聚一下,一是庆祝时光北斗杯胜利。二是正好洪河的父亲病情好转,他其实后来一直关注着洪河比赛的消息,心里是要洪河继续下棋的,只是当时话说不清楚,于是洪河也回来了。再加上沈一朗刚回国没多久,自然而然的就约到了一起。

  席间觥筹交错,大家一起回忆在奕江湖道场的往事,一切好像都还是当初的样子。

  但是乔乐却总觉得那个一如既往的被洪河沈一朗当儿子养着似的时光不一样了。难道是拿了冠军跟我们这些人有壁了吗?这么神奇的吗?

  在一恍神间他总觉得时光像个套娃,外面这一层壳子是一个样,但内里总有一层别的东西,他觉得似乎是很沉静的东西,而那东西也许就是棋。

  这些棋手都早早进入社会,几个成年的免不了要少喝几杯,为了保护头脑,棋手一般不会多喝,但是架不住总有那么些人酒量差。

  比如时光,两杯啤酒下肚人就迷糊了,像只小黄鸡似的缩在洪河和沈一朗中间,去ktv的下一站也乖乖的被俩人你一把我一把的拉走,抬头对上眼就冲人傻笑。终于ktv的那站也走完了,已是华灯初上,气温刚好降到了一个让人舒服的程度,夜风吹过似乎让时光的酒醒了一些。但是,当洪河试着一撒手,这祖宗就又不走直线了。

  再穿过一个广场就到他们的出租屋了。时光却突然在广场上大喊一声,“洪河!”

  把扶着他的洪河吓的一激灵,好在这个广场还有好几波跳广场舞的,小小一个撒酒疯的时光,实在算不得引人注意。

  “你能回来,我高兴!”时光继续很大声的说,好在这次洪河适应了他的音量。

  “咱们来下一盘白先黑后的座子棋!我来执白先行,四之四星位。”

  “不是祖宗你怎么突然下起棋来了!”抬眼一看广场四四方方的格子连成一片,几个作为路障的石墩中间可不是正好围成了一副十九道纵横的棋盘。

  “嘿,还真是!不过你下什么座子棋啊,咱们明天来一局正规的,可以拿老大爷练大字那拖把水桶画,干了的就当盲棋,好像还挺好玩的,刚好还可以锻炼身体”洪河发散思维的边想边说,一回头,时光又醉过去了。

  晚上安置好时光,洪河蓦地想起以前在道场里大家互相激励的话,一个顶尖棋手就要心无旁骛的下棋。

  时光,现在也许就算得上心无旁骛了吧,他想。

  洪河算得上是时光最亲近的朋友,可能都没有之一,这几年,除了各自去下比赛的时间,时光和俞亮为了双人赛培养默契和约棋的时间,以及他和灿灿约会的时间,俩人都住一块儿。当初这房子地址选的好,俩人就都没搬。

  时光似乎一直不让人省心,洪河又天生会照顾人,所以这些年围棋圈洪河一直是时光的编外爹妈。

  就连林灿都忍不住调侃一句,男妈妈。

  说是不让人省心,其实也还好,洪河想要是以后他和林灿的儿子就像时光这样,还是挺省心的。

  一点乱七八糟的事没有,天天就想着下棋,乐观开朗,才思敏捷,当然还有可能是父爱滤镜下的那点机灵活泼可爱。

  时光,你真是爸爸的好大儿。

  跑题了。说起时光的不省心一方面是当年那又是跳湖又是罢赛的幺蛾子给洪河造成的心理阴影,另一方面是如果和别人一起还好,只要时光自己下棋就经常性废寝忘食,偶尔会生活规律,间歇性暴饮暴食。总之是轻而易举的给自己作出了胃病。

  看着时光小脸煞白的蜷缩在床上,老父亲决定以后多提醒提醒时光按时吃饭。

  自己的儿子,这么大了,还能扔了咋的。很明显洪少侠沉浸在老父亲的角色里,无法自拔。

  除此之外,倒也没什么,时光这两年好好下棋好好比赛,或许就是因为心无旁骛,最近又拿了个世界冠军。时光这不挺省心的嘛,洪河想。

  然而洪河的省心在又一次年假后和林灿一起出去旅游回来后又戛然而止。

  他打开大门,刚好看见时光的房间里有一个男人推门出来。那人穿着西装,但衣衫并不工整,衬衫的领子还有些歪曲,头发看起来也很凌乱,看起来有二十八九。他礼貌的对洪河说了一句打扰了,然后推开了洗手间的门,在一出来已经是毫无破绽的样子了,他又冲还傻站着的洪河点了下头,开门离开了。

  洪河赶紧放下东西,冲进时光的卧室,也忘了敲门。

  他看见时光躺在被窝里,但无论是嘴唇还是锁骨上的印记无不预示着一件事,时光可能被睡了,就是刚刚那个男人。

  洪河整个人仿佛被雷劈了一般。

  时光这两年瘦了不少,逐渐褪去猪包的模样,再加上下棋又不怎么见光,整个人都显得钟灵毓秀,他之前看着小姑娘偷偷看时光脸红还挺高兴,时光长的帅以后儿媳妇也好找。

  但是他怎么就没想到呢,时光天天就下围棋整个一身娇体软易推倒,他怎么就没想到时光会被男人惦记呢!

  他有点后悔没拦下刚才那个男的,万一是他趁人之危心怀不轨,就这么走了,报仇都找不着人!

  然后,他就看见时光醒来一切仿佛梦回当年,洪河仿佛记起了被时光发疯支配的恐惧。

  他问,“他人呢?”

  “走,走了。”

  然后就看时光套几件衣服就要出去,但是明显脚步都有些虚玄。

  洪河重重的叹了口气,最终什么都没说,时光同样也是在围棋圈轴的有口皆碑的人。

  “你等等,我和灿灿吃饭也给你打包了两个菜,吃完再走。”

  时光停下了脚步,在洪河的注视下点了点头。

  这才是我乖巧的好大儿。

  吃完饭时光要出去,出去之前和洪河说,“别担心。”

  洪河让他有事不用自己扛随时找他。

  时光点头。

  众所周知,时光不怎么能喝酒,职业棋手一般也不怎么喝酒,所以时光很少去酒吧。

  可这次比赛完,听到随风而来的几句路人对新开的音乐酒吧的评价,鬼使神差的,时光推开了这间酒吧的大门。

  酒吧很大,也很清明,几乎所有人都在等待着台上那个低头拨弄吉他的人的声音。时光转个弯,走向吧台,要了一杯酒,然后就静静的听,他一边喝酒一边想,唱的真好听啊。

  渐渐的他将头侧枕在手臂上,视线也渐渐变得模糊。模糊间他仿佛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身体在意识反映过来前已经抓住了身边人的手臂,整个人像是在梦中惊醒一般,但是他显然不够清醒。

  他跟身边的人语无伦次的说我今天又赢了,我们一起下棋,你跟我回去,不要走。

  委屈的像是要哭出来的小朋友,脆弱的像是漂亮的琉璃瓶。

  这可真是,我喜欢的类型。

  张超在这一刻突然觉得这莫非就是一见钟情。

  他看起来刚成年不久,拉着他一直说话,给他讲了好多事。讲他如何赢得北斗杯冠军,如何赢得围甲比赛冠军,又是如何赢得应氏杯冠军,他一局棋一局棋的给他细数,又要一个子一个子的给他背棋谱,要不是他小时候学过几天围棋真不一定听得懂。

  虽然听小孩儿一手一手的给他背棋似乎也很有趣,不过,张超似乎也有些酒气上头,这是他第一次动心的对象,又是一见钟情。搞音乐的人似乎做什么都不让人觉得奇怪,比如相信命中注定的。

  他问时光,你成年了吗?

  时光点头。

  那要不要你带我回家,慢慢下给我听?

  就这样他去了时光的房子,他试探性的接近,然后发现他做什么时光都不拒绝。

  他看时光似乎也清醒了,时光和他说不要走,他说不行,明天还有一场演唱,明天中午就要去做准备,他将电话输入时光的手机,然后说,乖,睡吧,你可以随时打给我。

  时光似乎也承受不住,在疲惫与酒精的作用下睡去,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

  时光打电话问张超他在哪儿,还在昨天的酒吧,他似乎在这里驻唱。

  时光过去就静静的听,他这次不喝酒了,但是眼神都不移开一下,紧紧的盯着。

  他对上时光的视线就冲着他笑。

  演唱结束后,张超放好吉他走下来,揉了一把时光的头毛,和他说,走,我带你去隔壁吃蛋糕。

  这个决定一方面是因为他本人很喜欢吃蛋糕,一方面他总觉得时光还像小朋友,音乐人的敏锐让他察觉出,这个小朋友灵魂摇摇欲坠的破碎声,像是一个双层的玻璃瓶子,里面一层碎了,稍微大一点动作,就能听见碎片碰撞的声音。他觉得,小朋友该吃点甜的,甜的东西会让他的心情更好一点。

  小朋友乖乖被他带走,听话的挖了一勺奶油蛋糕。

  他激荡的灵魂似乎在蛋糕的甜蜜下安稳了不少。他没有提昨天的事,也没有问他的事。

  他们的开端太快了,张超也觉得太快了,但是这段感情实在是来势汹汹,他想我如此的喜欢他,只要他不是很反感我,那么我一定会追到他,在见到他的那刻,我的一切就已经不属于我,那么我直接跳过那些无谓的试探,跳过可能让我在他身边少待一秒的拉扯,不好吗?

  更何况,是这孩子拉住了我。

  他知道,他的理智知道,这可能不是能够被大多数人接受的顺序。

  时光抬起头对他笑,他问,“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呀,你怎么跑去唱歌了?”

  那双眼睛熠熠生辉,对我笑的样子真可爱。

  原来他认错人了啊。

评论(7)

热度(15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