卟ling

甜文选手

【嬴光】时光分至

  不知道怎么写好,和上一个一样是个发柴的大纲一样的东西。

    


       方圆市出了个倍受瞩目的围棋天才,九岁稚龄已经可以和围棋职业选手平分秋色。

  这样的天才必然会引起广泛的关注,据这位小天才的爷爷回忆,这孩子从小就喜欢围棋,不爱出去玩,反而喜欢在他家的阁楼里用旧棋盘自己下棋,一下就是一天,吃饭都要人提醒,之前除了偶尔和他下下棋就不和别人下棋了,直到九岁才第一次去黑白问道和外人下了第一局棋。

  他的第一局棋刚好是和俞晓旸九段的儿子下的,也是这局棋,让俞晓旸注意到这个可以给他有职业棋手水平的儿子下指导棋的天才,让他参加正式的比赛。

  很快这位天才选手全胜定段,被称为中国围棋的新希望。

  不过,镁光灯的过分关注也让人发现了一些不一样的地方,众所周知,很多棋手会自己和自己下棋,这位更是传说从小就喜欢看各种古棋谱然后自己和自己下棋。而这不一样的地方是,他还喜欢自己和自己说话,说的有来有回。

  一位注意到这个情况的记者委婉的和选手的母亲沟通,只说年纪小就出名的孩子容易有心理压力,最好多去看看心理医生。

  好在这位选手并没有记者以为可能存在的精神分裂症,但是似乎对围棋过分执着。

  心理医生也没见过这位选手几次,但是过硬的专业还是让他看出来,这位年幼的围棋天才似乎过于执着围棋了,他的意思是这种程度的执着实际上并不健康。但是,这位选手是一位围棋天才,围棋天才过分执着围棋不是理所应当的吗?因而并为被过分重视,心理医生也就不再看了。

  我叫时光,今年九岁,重生归来已有近四年,我如约在九岁那年去了黑白问道,找到俞亮,然后和他下一切开始的那场指导棋。

  我是在褚嬴离开几个月后重生的。重生后,我立刻想办法去看阁楼上的棋盘。大概是时间不对吧,褚嬴不在,我想我还要等几年,就干脆在阁楼上用这个棋盘下棋。以前我都不知道原来爷爷有这么多棋谱,甚至是古棋谱,爷爷也很高兴我能喜欢围棋。爷爷喜欢围棋,但不懂教棋,在我第一次给爷爷下指导棋后,爷爷觉得我有天赋,之后给我拿了更多的棋谱回来。

  小孩子的时间过的很快,要花大量的时间睡觉,要去上幼儿园学前班,一日我细算起来离与褚嬴相遇的日子竟然已经不远了,我想给他准备个礼物。

  我一直喜欢看各种棋谱,家里人并不奇怪我这次似乎要翻遍方圆市寻找南梁棋谱的行为,正值暑假,带孩子玩嘛。

  很多书珍藏在图书馆和藏书阁里并不出售,我只能退而求其次抄录下那些侥幸留存下的属于一个叫褚嬴的无名氏的棋。

  兰因寺的懒师傅现在还是个更年轻的和尚,他看了看我,没说什么就让我去找自己想要滕誉的棋谱了。我们一家干脆在兰因寺多待了好几天。

  和俞亮下过指导棋,然后是认真和他下棋,干脆这次就直接去下正规赛吧!褚嬴一直想下正规赛。再多和俞晓旸老师下几盘,褚嬴一直想和俞晓旸下棋,没准下一次就能参悟出神之一手呢,褚嬴毕生所求就是神之一手。

  俞亮是一名围棋天才,他在围棋这条路上没遇到过同龄的对手,直到他九岁那年遇到时光。

  他得知时光之前一直只是自己看棋谱自己和自己下棋时,很惊讶,但是时光自己说不是,他说他有老师,两年前就开始指导他下棋,他和他的老师一起学习一年多之后,他去参加了职业围棋考试,然后定段的。

  时光说的很真诚已经十多岁的孩子也有了自己的判断力,他愿意相信时光有一位自己的老师,即使这位老师他从来没有见过,别人也没有见过。直到他听说了时光去看过心理医生这件事。

  时光经常和自己下棋,所以他知道的也比别人更多一些,也看到更多时光和空气互动的场面。

  他当然愿意相信时光,但也许时光自己也……

  俞亮是一个早熟的孩子,就这样时光再次去看了心理医生。

  这次的诊断结果是,时光,精神分裂症。

  在为了庆祝香港回归而放假的下午,时光早早的等在了阁楼,很快天空风雨大作,时光静静的等在棋盘边。

  阴天无光,阁楼昏暗,时光渐渐的分不清时间,再次醒来时,他已经被母亲抱出了阁楼,睡在了自己的床上。

  原来回来的只有我啊。

  时光的人格分裂症是在那个时候开始的。

  最初只是幻想,他重生回来了,褚嬴当然也会回来,他和褚嬴商量着还是要和俞亮下那盘指导棋,激励他更加用心学棋,然后他们一起去找更多厉害的棋手下棋。褚嬴想和俞晓旸九段下棋,时光就会约棋,他现在的水平还在俞晓旸九段之下,更没办法下出褚嬴的围棋,于是他只能更加努力的下棋,来圆自己的一场幻觉。褚嬴本来就曾跟在时光身边,再加上努力学棋又常和俞晓旸之流的高手对弈,在定段之后他真的就更接近褚嬴了,于是褚嬴诞生了。

  与一般精神分裂症患者不同,时光是清醒的。为了不让妈妈担心,在医生的干预下,他退回了饮鸩止渴的幻想褚嬴在自己身边这一步。但却依然沉迷于用棋来见褚嬴这件事,他的棋是褚嬴教的,只要他还下一天棋就还能见褚嬴一日。

  时光年纪还小,因而国青队允许时光在家长陪同下来报道。

  国青队的指导老师是一位天才棋手,年纪轻轻职业九段,拿下了许多国内国际冠军,目前担任国青队的指导老师。在见到那位要来国青队报道的名为时光的棋手的资料后,这位天才棋手,脑子里开始不时闪现出许多他没有经历过的记忆。

  年轻的棋手姓褚名嬴,这年他与时光相遇了。

评论(1)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