卟ling

甜文选手

【嬴光】轮回

    一个褚嬴重生回1997年的主线故事。 



       一切开始于多年后的那个夏天,我叫褚嬴是南梁第一棋士,但这不重要,我只知道原来在回到杨玄保诬陷之后选择跳崖真的会回到一切开始之前。

  一千年过去了,小光如果你看到这伤痛的痕迹就请让我住在你内心的角落吧。

  是那个,我看着长大又放不下的孩子。

  我毕生夙愿就是找到神之一手。

  不对。

  我曾经一生夙愿是找到神之一手。

  我知上天让我回到与杨玄保对弈之前是上天垂怜。

  但是我却对眼前的一切失去了兴致,在这盘我命运的对弈面前,我突然意识到一个可能,这是与杨玄保对弈之前,自然也是格泽曜日之前。

  我忽然期待起了与杨玄保对弈,期待他污了这盘棋,然后让我身败名裂万世无名。

  我很喜欢小光,这件事开始的很早,开始在那个小光年纪在他的时代还算早恋的时候。我虽是个棋痴,却虚长他一千多岁,又生活中十几岁就可以为人父母的时代,我懂的远比他认为的多。他是一个真正的孩子,我希望一切都不能伤害他。

  我本来以为我已经做出了最佳的选择,回到南梁后却日日能梦见小光不好的事。他在兰因寺前跪了一天,膝盖一定很疼吧;他不会游泳,跳湖一定很难受吧;他那么喜欢围棋又那么有天赋,下棋却让他难过的只能不下,一定很难过吧。

  以前小光每次受委屈,我都能和他同仇敌忾,我心疼小光,这次也一样。

  又一次,我试着将扇子递给小光,他接住了,然后我知道原来真的不是梦。他还说不怪我,他应该是猜我回了南梁,他想让我放下负担好好生活。我的小光一向是这样,善良温柔体谅人。

  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对小光来说,遇见我可能并不是一件好事。

  记不得是第几次,多年后的格泽曜日将我送回南梁。

  小光喜欢四驱车的确很有道理,那个叫四驱兄弟的动画片的确很好看。我们偶尔下棋,多数时间做一切他喜欢的事,他对围棋的兴趣却越来越大,初中时想和更多人下棋试试自己的能力。

  他的能力当然毋庸置疑,很快成为了最年轻的冠军。

  然后我依然会在那个夏天离去,不过我当然还会回来。

  这次,我在小光小时候给他讲了一个故事,是我在上个轮回看到的。

  我跟他说从前有一个小飞侠他很喜欢小孩子,他会带被选中的孩子飞上天空,回到小飞侠的家,一个巨大的树洞里,所有孩子都过的非常快乐。但是,孩子一天天长大,树洞逐渐住不下了,于是小飞侠开始减少给孩子们的食物,希望他们不要长大。

  我的小光还从来没有长大啊。

  又一天兰因寺的和尚找到我,是我和小光第一世遇到的那个懒师傅,小光曾在他的门外跪了一天。

  懒师傅和第一世差别很大,不再懒散邋遢,反而时髦的像个说唱歌手,可我看着他的眼睛就能明白。

  他已经活过很多年了。

  他的说话风格也有了变化,“施主,您不能在这卡bug呀,此方世界已经多少年没向前运行了。”

  “这一切不是我的本意。”

  “从前你为了神之一手能等一千年,现在你为了时光当然也能。可你每次在离去前告诉他自己半年后会回到他身边,然后回到1997年。你真的认为这就是信守承诺了吗?”

  我摇了摇头,

  “我啊,是次次失约了才对。”

  我如此清醒似乎让懒师傅觉得惊讶,可能他觉得我早就疯了。

  “您是来阻止我的吗?”

  “是,也不是。我与你们也算是相识已久,你生性正直善良,你连外人都不忍心伤害,何况是时光,你只是在痛苦的挣扎不是吗?我来找你不是因为时空的循环,时空总有一天会再次向前行进,可是你褚嬴就不知道是什么光景了。现在有一条路也许你能接受。”

  “什么?”

  “下一次轮回不要出现在时光面前,直到第二次格泽曜日过去。……”

  “好。”

  时光是一个刚记事不久的孩子,但是从第一次见到棋盘起一切似乎都不一样了,他的脑海里似乎闪过无数他下围棋的画面。

  爷爷见他盯着棋盘看,就把下围棋的基本规则教给了他,然后第一局就被他杀的片甲不留。

  于是,时光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围棋天才。

  他好像天生就理解围棋,下起棋来如有神助,熟练的仿佛已经下过好几辈子围棋了。

  开始时只有棋,他成为了最年轻的初段选手,可后来他好像记起了一个人。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觉得可能真的有那么一个人。

  比如,他在看很多电影电视剧动画片之前,耳边就仿佛先一步听到了一个人对这部作品的见解,而内容与他看到的完全一致。

  他的记忆里有人用悲伤而温柔的声音给他讲小飞侠的故事,他把这个故事当做催眠一样的给他讲过很多遍,在又一年的夏天,故事中的孩子终于回到了父母身边,那个人说,“小光,长大吧。”

  他开始觉得难过,为那个不存在的讲故事的人,然后他坚持最久的围棋,也和其他爱好一样变成了妈妈眼中的三分钟热度,他又回到了学校。

  不同的是,总有他以前遇到的人劝他回来下棋,因为他离开时已经是时光二段了,他们说他有希望打败方绪九段成为新的最年轻冠军。

  后来他们很少来劝他了,直到他十八岁的夏天,家门再一次被敲响。

  “时光在吗?”

  “您找他什么事呀?”

  “我想请他下盘棋。”

  “他不下了,您走吧。”时光说完回了房间

  但是,那个人没有离开,在他家门口站了很久直到时光妈妈下班回家,将他领进家门。

  “您好,初次见面,我是褚嬴,是一名围棋教练,希望能见一见时光。”

  时光听到声音走出房间,褚嬴回眸,多年记忆解锁。

  “下棋吗小光。”他笑着问。

  “下。”他回答。

评论(4)

热度(31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