卟ling

甜文选手

【all碧】好几年(上)

  “老和尚,你还别说,我别的本事没有就是能活。”这话张楚岚也是听到了的。

  一个聪明人认真的关注什么也就会深深的记下来,细枝末节。

  在冯宝宝死后,他就一直在回忆过去的事。开始时是给宝儿姐办了葬礼,他们这些一起大难不死的兄弟一起讲一点儿过去的事,这里面自然总是有宝儿姐在的。他知道宝儿姐的死对所有人都是不可磨灭的伤痛,只是大家都没有多说。

  再后来他在哪都通待着,不用刻意想也像是宝儿姐还活着。

  上次的事件后,哪都通高层让他好好休息一阵子。四哥看他那个懒散样看不下去,就给他轰出来当普通快递员了。

  真枯燥啊。

  张楚岚心里想。他刚打完一个电话,在客户楼下一边抽烟一边又等了十来分钟,也没脾气。

  就是,这工作,太闲了。

  之前会干啥来着?对了,可能跟宝儿姐比划两下,唠唠闲嗑好像也没别的了。

  又过了一会儿,取快递的人总算姗姗来迟,那人一边道歉一边道谢。张楚岚觉得,他人可能还不错,就又送上了个微笑服务,弄的取快递的人反而不好意了,边挠头边嘿嘿笑,“刚刚开黑停不了啊!抱歉了兄弟,下次我一定第一时间来取!”

  “成。”张楚岚边说边挥手转身。

  得嘞,又得被四哥训了。

  “你送一个快递,人家都送十个了,你小子真会偷懒啊。”

  “但是四哥,我好评率最高不是。”

  徐四听他的话瞟了一眼手机,还真是挺高,好评率百分之百不说,还有一堆说好话的评语,能让人拿个快递都特意给他写评语也是本事。

  “得嘞,下回我快点。”

  龙虎山有点东西要交给武当准继承人王也道长,说来也不是什么太要紧的东西,但是里世界的事让哪都通送总是更放心些的,然后这快递就到张楚岚手上了。

  王也刚在小公园溜达一圈顺便在路边等快递,大早上没什么人,他刚摆弄了几下手机,余光就看见张楚岚一路火花带闪电的过来了。

  “好服务啊,你们哪都通送快递都用迅雷了?”王也问。

  “那可不全是,这不是王道长的加急特殊服务嘛!”张楚岚回答,依然贱的一批。

  “得嘞,看你服务的好,请你吃个早饭,赏个脸呗。”

  包子油条豆腐脑,不要豆汁。

  都饿了,俩人也没多聊,一个吃的比一个洒脱,吃的差不多了,王也停筷,张楚岚看他有话要说也放下筷子,默默的看着王也。

  王也又看了张楚岚一会儿,却只是叫了一遍张楚岚的名字,话反而没说出来。

  见此张楚岚又拿起筷子,然后说,“记得当年在龙虎山上,咱俩也是面对面的吃饭,”说着,张楚岚又夹了两个小笼包,一口一个吃干净才又继续说话,

  “当时,道长给了我两个选择。”他又夹了几口小菜,“现在,道长又能给我选择了吗?”说完他抬头看着盯着王也的眼睛看。他努力睁大眼睛,但是眼圈却是还是泛红了,这让他显得有点沧桑。

  “选择从来不是我给你的,”王也停顿了一个,但还是坚定的说,“张楚岚,放下吧。”

  闻言张楚岚笑了笑,“从前我就觉得,王道长是个好人,真正的光风霁月的好人。那时我想着把你和我捆一条船上,将来我要是死了,你能照看照看宝儿姐我是最放心的。”

  张楚岚又吃了几口,看起来是一点没客气的吃了十成十的饱,然后他起身,瞧着外面下起雨了,就把哪都通的帽子往头上一压,

  “谢谢你呀,王道长,一直以来都谢谢你了。”张楚岚突然笑着对王也说,说完他转身向早餐店外走。

  王也愣了一会儿,随后快步追到早餐店外,

  “张楚岚!你要是做什么我愿意帮你啊!”王也喊像是有些惊慌了似的。

  张楚岚的脚步顿了一下,却只是挥挥手没有回头。

  雨水打湿了王也的几缕碎发,在看不到张楚岚的背影后,他低下头收回了目光。

  “别笑的和留遗照似的呀。”

 

 

 

 

 

 

 

 

 

评论(3)

热度(1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