卟ling

甜文选手

【曈耀】幼猫15

  展耀和白羽瞳还是决定再去失踪女性家里询问一次。

  三室一厅的标准居室对于中产阶级而言并不算小,但是就之前的人口构成而言,还是略显拥挤。

  白羽瞳和展耀特地周末才去家里调查的,兄妹两人都在家,最小的妹妹还在天使幼儿园,但是据说他们计划配合调查结束去接小妹妹回家。

  他们首先注意到家里非常干净,隐隐还有一点未散尽的消毒水的气味。

  问起,原来是失踪的女主人非常爱干净,他们也就养成了这样的消毒习惯。

  妹妹为他们准备了茶水,兄妹两人感谢他们能这么用心,再次来调查。他们都快失去信心了。然后今天的访问就开始了。

  再次访问是展耀提起的。其实大部分的信息他们已经得知了,包括梁佑和梁芳在学校里的事。

  哥哥梁佑因为是知名辩论赛最佳辩手,直接保送诚治大学法律系的。但生活中为人亲切并不会咄咄逼人,和同学们相处都很融洽,应该说是很受欢迎。

  妹妹梁芳成绩优异,被评价是性格开朗,虽然成绩还不错,但是其实很多时候做事都马马虎虎,不拘小节。

  小妹妹梁心怡患有自闭症和小儿麻痹症。周末经常是由哥哥姐姐去接她。

 

  父亲梁富山在中间也回来配合调查。他是产品推销员,长年在大陆各地出差跑业务。他们是在梁佑初中时结的婚,他进入这一行后家里就多是妻子在照顾。

  展耀问是否方便参观一下各个房间,兄妹两人同意。

  参观下来的整体感受依然是,家里非常干净。兄妹两人的房间都非常整洁。父母的房间的家具已经被他们用白布罩起来了,在得到允许后,白羽瞳掀起白布查看,看看是否能找到什么线索。妈妈看起来是一位非常爱美的女性,柜子是摆满了化妆品,衣柜里大部分衣服也是她的。东西过多即使是再会整理也还是会显得有些乱,但是她已经整理的很好了。

  小妹妹的房间是这个家里唯一有些乱的地方。展耀问起,哥哥解释说,从心怡出生起还在上小学的梁芳就时不时给小妹妹带礼物后来他也会带,慢慢的东西就多了,等小妹妹大一点自闭的特征就表现的明显了,她不喜欢她放下的东西换位置,所以一般是不整理的。

  调查结束后,白羽瞳和展耀顺便开车带着兄妹两人去幼儿园接小妹妹,兄妹俩人礼貌的道谢后进入了幼儿园。白羽瞳开车要走,展耀拦下了他,“等一下。”

  车子开到相对隐秘的拐角,兄妹俩人出来时,依然是和王朝初描述的那样由妹妹抱着小妹妹,哥哥似乎想帮她接过小妹妹但是似乎被拒绝了。于是他收回手,跟在妹妹身边,三人一起向马路走去。

  “猫儿,你是有什么想法吗?”白羽瞳一边观察着兄妹三人一边问展耀,但是半天没听到声音,他转过头看展耀,展耀这才回答了一个有字,然后累极似的闭上眼,笔直的向前砸去。

  白羽瞳赶紧接住他的头,将他的头靠在他的肩上然后开车去医院。

  “精神长期过度疲劳引起的休克。”

  猫他为什么会长期精神过度疲劳。白羽瞳心莫名的慌了一下。

  展耀这次又昏睡了一整天。醒来时便看见白羽瞳在盯着他,眼睛已经熬红了,整个人也显得有些颓废。

  “小白,,,”

  “你醒了,先喝点水。”白羽瞳将展耀扶起一点,又细心的在展耀身后垫了个枕头让他靠的更舒服一点。

  “对不起,又让你担心了。”展耀对白羽瞳歉疚的说。

  白羽瞳摇了摇头,他看着展耀停了很久终于说话了,“我去找赵爵了。”

  展耀瞳孔骤然一缩,那是人类恐惧什么时的招牌表情,虽然只有一瞬间但是白羽瞳还是捕捉到了。

  展耀的表情下意识的重新维持成平静的样子,即使他知道白羽瞳也许已经什么都知道了。

  有些事也许就像做梦,有些梦也许就是真的。在梦中有一个黑猫像极了展耀。

 

 

评论(9)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