卟ling

甜文选手

【润玉×罗云熙】两个人(二)

  罗云熙将润玉的一只胳膊抗在肩上扶他回璇玑宫。润玉伤的太重,暂时怕是使不得仙术了。那富丽堂皇的宫殿早已淡出了视野,只是璇玑宫偏远,这里离璇玑宫还很遥远。

  路过一亭榭,润玉示意罗云熙将他放下来休息。此处邻水而建,柳枝婀娜的影和反射着水光都刚好印在亭榭朝阳的一面。润玉便坐在这里。光影皆虚幻之物,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此刻这水光树影笼罩在润玉身上,使罗云熙产生一种润玉也是这般脆弱易逝的感觉,心里猛的纠了一下。

  “可以和我说说你的事吗?”润玉问,但语气并非咄咄逼人,他只是想听。

  罗云熙便和他讲,讲他的世界讲他的生活。

  润玉听的很认真。

  罗云熙讲了他喜欢的游戏,当他讲他三年级第一次逃学玩游戏时,看到润玉眼里含笑的追问他然后呢时,罗云熙忍不住打趣。

  “你是神仙,你不能算出来吗?”

  “本来是能的,”润玉答。

  罗云熙立刻想到刚刚殿上润玉为救自己刚刚受了重伤的事,很是愧疚。

  见此,润玉忙说,“不是因为这个。所谓神仙能掐会算,也不过是算那早就注定了的天机,天机不可泄露所以神仙是算不出自己的因果的。今日,你与我机缘已深我便算不得你的机缘了,”他不希望他因此愧疚难过。

  “就没有神仙什么都可以算吗?”罗云熙好奇。

  “也有。就是所谓的大罗金仙,但是他们与其说是仙,不如说更接近道本身,所以,看破不说,随时都准备好了以身殉道,”说到这里润玉停顿了一下,“还是和我说你的事吧,后来呢?”

  “后来被狠狠的教训了一顿,教训到怀疑人生就不敢逃课喽。”罗云熙摆了摆手做无奈状。

  听到这儿,润玉忍不住笑出了声。

  “不过后来我还是喜欢玩游戏,当了演员之后也一直玩游戏,还因为这个错过了不少资源。不过我应该是娱乐圈英雄联盟段位很高的选手了。”他不无得意的说。

  “英雄联盟是你那个游戏的名字?”润玉问。

  “对。”罗云熙点头回答

  “若有机会你也带我玩游戏可好?”润玉又问。

  “好,到时候带你飞。”

  润玉听到他的回答似乎很开心,苍白的脸色也显得好了许多,就好像得到了一个无比珍贵的承诺。

  润玉珍重的样子让罗云熙突然有些心疼,他忍不住想,润玉明明值得所有最好的东西,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连一个莫须有的承诺都如获至宝似的小心安放。

  “我还可以带你去我们那里旅游,那里还有很多有趣的东西,”他希望他更快乐一点儿。

  “好。”润玉答。

  有休息一阵后,润玉提出要带罗云熙飞回璇玑宫。

  “你的伤没问题吗?”

  “无碍。”

 

  罗云熙不懂仙术仙法,但他明显看出,使用仙术回璇玑宫明显让润玉的脸又白了几分。

  “怎么办?”罗云熙问,他有些着急,神仙难道没有什么治病疗伤的特效药吗?

  “不必挂心,我性属水,随我去寒池休息一下可好?”

  “好,我这就扶你去。”

  寒池就建在璇玑宫中,池如其名,水冷刺骨。罗云熙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我自己在此疗伤便好,你且去休息吧。”

  然后,润玉见罗云熙想了一下点了点头,回到宫内。他显出真身,银色的龙尾泡在池中,放松的舒展了一下。

  润玉开始给自己疗伤,过了一会儿,他猛的睁眼回头,想要收起龙尾却已经来不及了。

  他看到罗云熙站在他身后不远处,乱糟糟的穿了许多衣物又裹着厚厚的毛毯,手里拿着托盘愣在原地。他听到罗云熙呢喃,“真美……”,然后似乎回过神来,见他看他耳尖便红了。

  “这里好冷我给你倒了些热茶。”

  这一刻心中的冷千万年的冰寒似乎都暖了。

  “谢谢你云熙。”

 

 

 

 

评论(7)

热度(137)